当前位置:


  

  

人民武装部职责

  

  

一、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贯彻执行上级军事机关、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会同学校相关部门落实相关工作。

二、加强军事课课程与学科建设,组织开展本科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教学等国防教育活动。

三、制订军事理论教学、训练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教学、训练考核与总结工作。

四、加强与军事机关、部队的联系,负责年度征兵、直招士官、空军招飞等兵员征集工作。

五、负责师生员工的国防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员工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

六、负责学校人民防空教育及设施管理与维护工作。

七、负责组织民兵队伍建设及管理训练工作。

八、加强与属地政府部门的联系,协调落实学校“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九、负责落实学校平时国防动员准备工作,完成战时赋予的军事任务。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人民武装部第一部长                     林如鹏

人民武装部部长                            李 

人民武装部常务副部长                  林宝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