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河远阔正青春 筑梦军营报家国——学校欢送2023年下半年应征入伍学生

发表时间:2023-10-12 文章来源:人民武装部

 


       近日,我校在行政楼前举行2023年下半年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仪式,为即将踏上军旅生涯的学生鼓劲壮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彧出席活动,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平、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志、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发龙、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田金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马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莫测辉、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敏、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少堂以及武装部工作人员、学院辅导员参加。

 








       孙彧代表学校向光荣入伍的学生表示祝贺,他对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携笔从戎,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事业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参军入伍的学生佩戴红花、颁发入伍奖励金。他强调,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始终把培植学生拥军报国情怀作为“三全育人”的核心内容,把持续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力量作为光荣使命。他希望应征入伍的同学要赓续暨大百年红色血脉,发扬优良传统,在军营彰显暨大学子风采;要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刻苦训练军事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在部队的 “大熔炉”里淬炼成钢;要争当精武标兵,牢记家校的殷切期望,矢志建功立业,在实现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李平表示,学校武装部将认真落实大学生入伍各项优抚政策,做好入伍大学生士兵的跟进关心慰问工作,做好退役学生返校后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入伍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让学生入伍安心、退伍放心。

       截至日前,2023年下半年我校应征入伍报名学生共计214人,其中男生198人、女生16人,体检政考双合格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