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4-01-11 文章来源:人民武装部

为宣扬典型、表彰先进,促进年度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孙彧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校区、各学院党委负责人以及征兵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由人民武装部常务副部长林宝勇主持。

  

(会议现场)

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平全面总结了2023年征兵工作。2023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军地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校人武部和机关相关部处及各校区、各学院密切合作、凝心聚力,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动员,严密组织学生上站体检、政治考核,应征入伍学生35人,超额完成了年度征兵工作任务。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分别为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少堂、深圳校区党委副书记宁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磊分别代表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享交流征兵工作经验,法学院本科学生冷若萌代表2023年退役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从军感悟。






(为征兵工作先进集体颁发奖牌)



(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先进代表和退役学生发言)


孙彧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度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2024年度征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做好征兵工作,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事关军队战斗力、事关国家安全。征集大学生入伍是提高兵源质量,推动国防现代化,推动军队科学发展,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战略举措,是实现富国强兵、军校共育人才的重要途径,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在今后的征兵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着力提升征兵工作“重视度”;广泛宣传,聚力提高征兵动员“精准度”;用心用情,确保退役优待政策“暖心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校区、各院系要常态化推进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工作,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成为暨南学子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引导学生把人生理想自觉融入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努力为党和国家建设“一流军队”,输送“一流人才”贡献暨南力量。

2024年上半年的男兵、女兵已启动报名,截至目前,我校已有66名学生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