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2022级本科学生军训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22-09-30 文章来源:人民武装部

9月28日下午,我校2022级本科学生军训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行政楼111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林如鹏、党委副书记孙彧、副校长翁健出席大会,会议由翁健主持。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军训任务的学院党委副书记或副院长、带训辅导员以及军训标兵和军训先进个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林如鹏高度肯定了2022级本科学生军训工作,他指出,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的国防教育作为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提高国防教育质量和培养高素质后备力量、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的重要途径,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工程。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打造有暨大特色的国防教育品牌。他勉励学生们,要带着军训赋予的精神和品质,在暨南园历练成长、不断进步,在强国之路上奋力奔跑,在复兴伟业中挺立潮头,在新百年的广阔天地中大有作为。

  

林如鹏讲话

  

军训师政委孙彧全面总结了2022级本科学生军训工作,学校专门成立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军训师,军训由学校人民武装部总体统筹协调组织,各校区分别组织实施,于8月28日至9月9日在三地五校区开展了为期2周的军训。军训中,参训学生通过队列、射击与战术、防卫技能与战时防护等军事科目的训练,掌握了军事知识和技能,强化了国防观念,增强了爱国热情。学校将军训一团作为试点,组织参训学生进行了射击训练,让参训学生体验模拟实弹射击,深受参训学生欢迎。今年的军训训练效果显著,达到了训练的目的,取得了既定的成效。

军训师师长翁健宣读了表彰决定,林如鹏、孙彧、翁健为获得“标兵连”“队列会操先进连”“作风纪律模范连”“内务卫生先进连”“优秀指导员”“军训先进个人”“军训标兵”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为军训工作先进集体颁发奖牌

  

为优秀指导员颁发证书

    

    “军训标兵”“军训先进个人”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华文学院刘怡、外语学院王若涵代表优秀指导员交流军训工作经验,文学院历史学专业胡凯博代表参训学生做军训感言。

  

优秀指导员和参训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