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武装部召开军事课教材选定暨军事理论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2-06-23 文章来源:人民武装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材评审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军事课建设,规范军事课教学用书,促进军事课教师沟通交流,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室于6月17日下午,在行政楼123会议室召开军事课教材选定暨军事理论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石牌校区、番禺校区、广园东校区12名军事理论课兼职教师参加此次交流会。

  

(参会教师会上交流讨论)

会上,参会教师对符合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普通高校军事课教材评审要求的教材,从教学内容、编排设计、教案课件、紧贴国内外形势程度、销售方式及渠道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并公开投票评选,最终选定了我校军事课教学用书。

军事理论兼职教师林学军、闫芳、刘刚分别进行教学经验分享。3位教师总结了2021-2022学年的教学经验,从国际战略背景、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阐述了军事理论课程开设的重要意义,并围绕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丰富课堂形式、推动教学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享和交流。

参会教师就军事理论教学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并从优化课程教学及建设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武装部将不断加强军事课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培养,不断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