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选聘暨南大学军事理论课兼职教师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8-04 文章来源:人民武装部


  校内各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有关规定,军事理论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必修课程教学时数36学时,记2学分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工作,使学生了解基本的国防知识,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学校计划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开设军事理论。为加快推进学校军事理论课建设,切实做好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现面向校内选聘军事理论课兼职教师

一、选聘条件及要求

1.政治素质过硬,坚决拥护和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热爱国防教育事业,热心教学工作,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

3.校内在岗教师,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持有教师资格证或从事过教学工作,具有部队背景及经历者优先聘任。

二、岗位职责

积极参加军事理论教学活动,勇于承担学校国防教育任务,认真接受军事理论课程培训,自觉服从教学工作安排,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授课。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军事理论授课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国防、国家安全、军事思想、现代战争、信息化装备五大章节。

  1. 报名与选聘

    1.报名方式

    校内教师自愿申报,经所在单位同意,填写《暨南大学军事理论课兼职教师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ormwzb@jnu.edu.cn,纸质版报送至人民武装部军事科办公室(行政办公楼117室,联系人:彭老师,电话020-85225899。

        2.审核培训

    报名结束后,人民武装部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核通过者将参加人民武装部组织的军事理论课授课培训和观摩听课。

    3.选聘工作

    人民武装部拟于2021年6月底组织试讲,并根据试讲效果及军事理论课课程安排,选聘军事理论课兼职教师。

    报名截止时间:2021527日(周四

     

    附件:暨南大学军事理论课兼职教师登记表


    暨南大学人民武装部

    2021年5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