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武装部组织军事理论课兼职教师岗前试讲

发表时间:2021-08-04 文章来源:人民武装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军事理论课程建设,充实军事理论课兼职教师师资队伍7月6日7日,学校人民武装部在石牌校区“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军事理论课兼职教师岗前试讲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教授侯兵、华南农业大学军事教研室副教授王向方、党委政治保卫部黄欢党委教师工作部厉明本科生院教务处颜海波受邀担任专家评委


(专家评委)

此次试讲活动分为“讲课”和“答辩”环节。35名军事理论课兼职教师紧扣教学大纲,结合最新军事动向以及我国军事改革成效,自主从中国国防、国家安全、军事思想三个章节挑选内容进行10分钟的教学展示。试讲结束后,专家评委针对试讲人员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特色、语言教态方面进行点评指导提出意见和建议。


(试讲老师在展示课件内容)

侯兵表示,从试讲老师的表现看,学校具有丰富的军事理论课教学资源,既有具备军队履历的知名专家,如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的李萡、国际商学院的林学军、附属第一医院的陆华等,又有新一代极富朝气和感召力的年轻军转干部,如党委宣传部的闫芳、总务后勤管理处的任潇然等,有学术成果丰富的“跨界军迷”,如物联网与物流工程研究院的郭洪飞、深圳旅游学院的李鹏等,更加令人钦佩的是还有依然战斗在抗疫一线,只能通过线上试讲的抗疫英雄陈祖辉

王向方指出,军事理论课程是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必修课,也是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试讲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对国防教育的满腔热忱,讲述对国防重要性的全面认识、对国家安全内涵的详细解读和对军事思想的深刻领悟,表达清晰,内容鲜明,非常具有吸引力。

黄欢表示,此前,武装部已于6月7日、8日举办了两场军事理论兼职教师岗前培训,全校共有40位报名参加军事理论兼职教师选拔的老师们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培训。下一步,武装部将根据此次试讲评审结果,精心遴选有水平、有情怀、有阅历的优秀教师担任军事理论课兼职教师,教育引导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理论知识,提高国防意识,培养爱国情怀。

 

(武装部 吴双玲

2021年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