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装部组织开展军事理论课兼职教师岗前培训

发表时间:2021-08-04 文章来源:人民武装部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军事理论课建设,使兼职教师尽快熟悉军事理论课程内容,提升兼职教师教学质量,人民武装部于6月7日下午、8日上午在石牌校区教学大楼A608课室举办了两场军事理论兼职教师岗前培训,全校40多名军事理论兼职教师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王向方副教授进行讲授

党委政治保卫部黄欢副部长介绍了学校人民武装部筹备、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组织岗前培训的目的、军事理论课教学计划以及兼职教师选聘工作方案。

(线下培训)

(线上培训)

培训阶段,王向方副教授对《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进行了解读,并就国防教育的法律依据、军事理论教学分析、军事课课程建设现状以及军事理论课程中的《中国国防》《国家安全》《军事思想》《现代战争》《信息化装备》五个章节的教学设计、备课细节、授课方法、重难点等方面对兼职教师进行专题辅导,同时结合自己在军队和地方高校多年的教学经历,与大家分享丰富的教学经验,向大家传授如何调动学生课堂积极性、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如何适时适度对知识进行拓展延伸等技巧。

参加培训兼职教师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了解了军事理论课在高校开展的深远意义,熟悉了备课的内容,掌握了授课的方法,增强了授课的信心。

  

 

武装部(彭望龙)